English

捕捉绩优股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二,沪深两地股指窄幅平盘整理,尾市依靠部分个股的强劲反弹,收出本日的高点。预计后市仍将维系以1890点为箱底,1950点为箱顶的箱型震荡行情。从成交量看,虽然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加强,但热点并不明显,成交量也略有萎缩。这一市场特点与前几次股指在箱底获得支撑的市道状况亦有相似之处。我们认为在两市大盘的热点主线尚未明朗,成交量也未恢复到10日均量以上的水平时,股指仍会保持强势整理特征。

从盘口观察,两市股指的上浮与一些超跌个股的强力反弹有关,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下此类个股难以形成单边形态,因而做多空间有限,并且此类个股中不排除有一些存在业绩风险的品种,应小心。

目前投资者可关注绩优股上的投资机会,在大盘股指受到部分预亏公司的利空影响的市道下,必然会反衬出绩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通过近几日的跟踪分析,可以看出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显示出较为明显的抗跌特征,如中金岭南、锌业股份、深万科、五粮液等。中报来临之际,从部分资金的避险角度考虑理当成立,而这类个股上体现出来的中长期成长性也会随着股市上的比价调整不断深入而最终凸现,这种十分明朗的价值取向是吸引场外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根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